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获批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阅读次数:1437创建部门: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5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0〕3号),我校成功获批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

2019年全国开展了硕士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工作,对于在评估中不合格的学位点予以撤销,撤销后的学位点空额在省内统筹,由未撤销学位点的高校竞争申报。在最近一轮学位点合格评估及专项评估中,我校所有参评学位点均顺利通过。在2019年的学位点增列工作中,我校积极组织、认真申报,成功获批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至此,我校已具有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物学、药学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护理、应用心理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学位授权点建设是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办学水平、内涵发展的重要体现。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科学统筹,各相关部门及学院积极配合、有力落实,我校学位点建设水平及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高。目前,我校正有序推进学科水平评估及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力争早日实现我校研究生教育更高层次的突破。

(倪海宁/文  刘晓平、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