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共同战“疫”】医学信息学院开展“致敬清明 2020线上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阅读次数:450创建部门:医学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7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努力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在清明节到来之际,4月4日,医学信息学院组织开展“致敬清明 2020线上祭英烈”三个一主题团日活动。

      一次线上默哀  

      学院各年级团支部组织收看全国哀悼活动现场直播,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伴随着防空警报的鸣响,全体学子默哀三分钟,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集体观看直播

集体默哀

      一次宣传倡导

      活动过程中,各团支部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清明祭祀的相关管理通告,倡导青年学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主动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

线上倡导

      一次网上祭扫

      不变的是对烈士的敬仰和追思,改变的是祭扫方式。本次活动汇同学们纷纷在手机或电脑上点击“网上祭英烈”版块为英烈献花、祭拜留言、学习英烈事迹,积极参与“致敬· 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网上祭英烈,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在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一句句饱含深情的留言和悼词,寄托了医学信息学院全体青年学子对英烈先贤的崇敬和哀思。

网上祭奠扫(一)

网上祭扫(二)

      同时通过观看学习中国共青团的清明h5视频,同学们采用线上接力的方式为烈士碑文描金,缅怀先烈,祭奠英灵。

接力拼图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英烈精神,强化了责任担当,学院全体学子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坚决战胜疫情而不懈努力。  

(韩琪、张梦倩/文  团委学生会/摄  陈晓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