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基础学院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阅读次数:478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3

4月22日下午,公共基础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爱民主持。公共基础学院院长杜少陵、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秘书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徽省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2020年安徽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何爱民就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压实责任;二是要强化思想武装,各支部、教研室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照主题教育各项问题清单,抓好任务整改,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杜少陵结合事业发展工作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加强党建工作日常检查督查,将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工作统筹推进;要在作风和纪律建设上下功夫,各党支部、教研室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考核问效,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工作、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方案、线下考试计划及预案、教研室标准化建设、网上教学管理与形成性评价、教学督导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最后,学院党政负责人与各支部、教研室签订了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

会议现场

  (张铭/文  黄旭/摄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