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学教学团队参加2020生理学在线教学国际研讨会

阅读次数:1970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7

为了响应教育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倡议,统筹国家、地方和学校三方面丰富而优质的教学资源,为广大学生在家远程上课努力创造条件,中国生理学会于4月25日组织召开了有1200多人参加的2020生理学在线教学国际研讨会(远程),探讨在疫情背景下的医学教育改革和创新。在省级基层教研室示范项目的组织下,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教研室的生理学教学团队9名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生理学在线教学研讨会(远程)。

会议以“智慧·交融·定义生理学教学新模式”为主题,旨在通过信息化教学手段和优质的在线教学资源,对如何保障和提高疫情下的生理学教学质量,以及实现进一步的生理学教学改革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索。研讨会通过大会报告、专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使得与会者共同分享智慧医学推动医学教育的提升,更加深入认识和把握医学教育理念及教学技巧。中国生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王韵教授,中国生理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罗自强教授参加会议作演讲。大会还邀请到美国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澳大利亚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University of Auckland),以及国内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的知名生理学教学专家,与广大生理学教育工作者共同分享了在线生理学教学和线上线下混合式生理学教学模式的实践和经验,使得与会者们熟悉和掌握了线上生理学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

会议期间,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学教学团队成员还积极参与线上会议讨论和相关交流,融入在线生理学教学的教育理念和特色创新的国际视野,也为今后的教学改革和探索汲取了丰富的营养和经验,将为我校生理学线上教学的改革创新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郑超/文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