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博士应邀为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作学术讲座

阅读次数:2618创建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5

5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婧博士应邀通过网络的形式,为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作了一场题为《科研项目申报书(校级)的撰写规范与技巧》的线上学术讲座。

张婧以扎实的理论和学术功底,结合申报教育部、教育厅各类项目的成功经验,从科研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申报书撰写、项目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全面、详实地分享和指导,并围绕把握时间、选准类别、明确选题角度等,分享了教育部课题的申报经验,分析好选题的基本特征。同时,张婧还结合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级)项目申报书的规格、内容和要求,详细阐述了科研项目撰写规范与技巧,并从课题名称到内容论证、从价值分析到材料支撑进行逐项解读。最后张婧结合自己的课题申报经验,从研究综述、课题组成员、申报条件、形式美观等维度阐述了项目申报书的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张婧还对教师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学术进行经验分享,有利于激发同城高校青年教师的项目申报热情,帮助提升同行课题申报的技巧和质量。此次学术交流,一方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走出去”交流经验的具体实践,有利于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对于同城高校思政理论课联盟积极开展学术交流、进行资源分享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高璇/文、图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