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在省首届高等护理院校教师授课比赛中喜获佳绩

阅读次数:1271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8

近日,由安徽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安徽省首届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暨晋级全国赛的选拔赛结果揭晓,我校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学教研室教师潘庆、外科护理学教研室教师闫苗苗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本科组一等奖和二等奖,其中潘庆老师成功晋级全国赛。

护理学院从3月份开始启动选拔赛,经过各教研室推荐、学院审核、专家评比,潘庆老师的《让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过得好》和闫苗苗老师的《断肢再植血管危象的观察与护理》,通过动画、视频、案例将课程知识与人文情怀有机融合,彰显了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一举夺得院级一等奖,并以视频作品形式参加省级比赛。期间,校专家委员会成员汪萌芽、彭彦宵两位教授,从教学设计、教案编写、课件制作、语言表达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悉心指导。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护理学院一直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不断强化青年教师教育培训,并以各类教学比赛为契机,加强校内外学习交流,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增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尤其促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为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注入新动力、提供新支撑。   


潘庆老师授课视频截图


闫苗苗老师授课视频截图

   (叶大鹏/文、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