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口腔医学院开展“逆境同行 温暖你我”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580创建部门: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1

 为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及时调整负面情绪,以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口腔医学院近期借助线上平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线上主题班会,促进心灵成长    

2019级以“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为主题举办线上主题团课,团课由2019级辅导员王杰主讲。首先王杰对新转专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期待新同学在口腔医学院生活、学习愉快,顺利成长成才。随后,他带领全体学生回顾了过去一段时间本年级所取得的各项成绩,激励同学再接再厉,提升自我的同时为班级和学院再添荣誉。最后,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中,他及时了解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状态,积极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并叮嘱各位同学做到停课不停学,在家期间严格自律,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教学安排。

线上主题班会

“秀”出特色美食,彰显幸福味道

为增添宅家生活乐趣,口腔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厨艺分享活动,号召同学们为亲友用心制作家乡特色美食。活动激发同学的强烈兴趣,大家自己纷纷“秀”出自己的厨艺作品。一道道美味,凸显出浓浓的亲情,丰富了同学们的宅家生活,增添了生活乐趣,更体会到与家人朋友温馨陪伴的幸福味道。


“秀”出美食

重温经典电影,树立乐观心态

为缓解同学们焦虑心理,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我院2019级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同学共同观看了心理健康电影《肖申克的救赎》和《雷锋的故事》。同学们被一幕幕富有励志精神的画面所感动,深切感受到要正视疫情期间的各种困难,学会自我关怀,掌握自我心理调节的小技巧,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对生活和学习充满信心。



观看心理健康电影

抗疫日记漫画,记录感动瞬间

疫情防控期间,口腔学子深刻铭记疫情期间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利用漫画、日记等形式分享、记录感人故事,充分展现才华,歌颂英雄、传颂美德。一行行文字,深切体现了医学生所肩负的时代重任;一幅幅漫画,深切表达了同学们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崇高敬意,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愿景和决心。 


抗疫日记漫画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心理育人的和谐氛围,有效缓解了学生因长时间居家学习而产生的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引导学生继续保持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心态,持续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我院学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余其柱、王杰/文  吴越等/图  张琪琪、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