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阅读次数:712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充分肯定他们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并勉励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我校第一时间将回信全文转发到校园网供师生学习,总书记的亲切问候、殷切希望、深情寄语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基础医学院寄生虫教研室教授、党支部书记赵金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勉励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实现总书记回信中提出的要求,必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持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和方法,深化科研反哺教学,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刘振宏表示,两年前,学院组织师生赴浙江金华参观陈望道故居,重温信仰的味道,感受先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们思政课教师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讲好中国故事的信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思政课教师担负着铸魂育人、培育时代新人的崇高使命,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教书育人中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之中。

医学影像学院2016级辅导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超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青年发展、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多次对青年师生提出殷切希望和谆谆教导。此次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高校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们要更加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引导青年学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断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2017级徐伯雅同学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我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与鼓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追求远大理想,学习和宣扬马克思主义理论,掌握扎实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技能本领,默默无闻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医学信息学院医学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叶苏婷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带给我们深刻的感悟与思考。信念是无形的,却如光一样,将我们未来的道路点亮。作为未来的医学信息人,我们心中要有建立完善医疗信息化的理想信念,有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价值追求,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步履坚定地走好新时代医疗信息化长征路。

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郎正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更清楚认识到自己肩上所担负的使命与责任。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前辈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在抗疫一线与病魔抗争,同死神赛跑,他们不畏生死、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厚植爱国情怀,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侯东晓、都芳/编辑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