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一附院党委和党员受中共安徽省委表彰

阅读次数:1009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2

2020年6月30日上午,中共安徽省委在合肥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表彰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宣读《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表彰“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对60名共产党员和60个党组织予以表彰,分别授予“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安徽省先进党组织”称号,追授4名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我校一附院党委荣获“安徽省先进党组织”称号,黄后宝荣获“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学院副院长、一附院党委书记徐朝阳,安徽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一附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后宝分别代表医院党委、个人参加会议并接受表彰。

表彰会议现场

学院副院长、一附院党委书记徐朝阳代表医院党委接受表彰

安徽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一附院副院长黄后宝获表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附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科学统筹调度,及时开启“战时”党建模式,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同时展开守院、护皖、援鄂三线作战。党委、支部两级党组织扛其责、尽其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敢担当、勇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新时代党组织的“硬核”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后宝带领安徽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45队员,白衣执甲、逆行援鄂,整建制托管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六病区”。在荆楚大地连续奋战的35个日夜里,他身兼“战地指挥官”“抗疫战士”双重角色,始终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按照标准流程和路径,扎实开展防控救治工作。医疗队共诊治新冠肺炎患者41例,其中重型14例、危重型4例,交上了一份患者零死亡、零复阳、医护人员零感染的优异答卷。

表彰名单

一附院党委和1名共产党员受到省委表彰,是对医院党的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肯定。一附院党委将以受表彰为契机,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医护员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工作,全面决胜“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以更高站位、更高要求引领医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朱普庆/文、图   王欢、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