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扎根基层 奋斗青春】邵广群:怀揣青春梦想 情洒雪域高原

阅读次数:699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2


邵广群,男,汉族,1994年10月19日出生。现就任于山南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大学期间,曾担任学生会干部,获得校级奖学金,并积极参加青年自愿者活动。工作后,他爱岗敬业,刻苦学习,吃苦耐劳,坚决服从上级安排,不计较个人得失,努力克服一切困难。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胸怀梦想,响应号召到西部

践行着当代大学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庄严使命,邵广群来到了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成为了一名满腔热血、为国奉献的医务工作人员。远离大城市的喧嚣,在宁静的山南市,邵广群获得更多的是对于工作沉着的态度和对于梦想的坚持,这些都成为他一生最为宝贵的经历。邵广群曾说过:“他虽然不是一个特别优秀出众的人物,但是他愿意将他的‘所思、所想、所学、所能’默默地奉献给西部。”前行在服务西部的道路上,他经过磨砺、摆脱稚气,最终走向成熟,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配合医院完成科室工作,尽可能的为藏族同胞带来健康,哪怕只是绵薄之力、杯水车薪。

坚定信念,矢志不移讲奉献

坚定信念不动摇,扎根西部不言悔。邵广群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誓言。思想上,邵广群积极上进,刚参加工作的第一年就向单位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同时满怀热情地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争取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让自己在思想上达到更高的境界。日常生活上,他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宽于待人。通过广泛途径关心时事,了解新政策和新文件,紧跟新时代。工作上,他以医院利益为重、顾全大局,自觉抵制医药贿赂、拒收红包,用良好的医德和精湛的技术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让人民安心,让国家放心。

率先垂范,立足本职勇担当

常怀进取之心,砥砺修身笃行。邵广群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永葆克难之志、开拓之力。他不骄傲自满,坚持以服务医务工作为重,遵守各项纪律,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树立了自身良好形象。亦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救死扶伤,做到无私奉献,无怨无悔。他尊敬师长、团结同事、乐于助人,主动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感染身边的人。他坚信每一个个体所做的点滴工作终将会凝聚成一股磅礴的力量,为国家建设源源不断地提供能量。2020年年初,浓浓的节日气息被新冠这带着硝烟的恶战冲淡了,随之而来的春节假期成为了加班加点的工作,由于人手的不足,科室的大家莽足了劲一个当两个人在用,加班成了常态化,由于地方实验室设施的不完善,科室的大家都是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给发热病人的标本做检查,24小时全程待命。他说:“这虽然累,但比起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同行来说,我们这只是毛毛雨。”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响应医院安排,参与预检分诊的工作。从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活跃在疫情第一线,成为第一批报名参加预检分诊值班的人、第一批报名参加一线检验科值班的人,对于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从未退缩。

精益求精,进修学习促发展

求真实干,同心笃行。邵广群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自立、自强、争做优秀技师的好榜样。他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治疗常规和操作规程,一丝不苟接待每一位病人、处理每一个标本,从根本上避免误诊误病。同时他积极配合老师、同事的行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乐观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强烈崇高的责任感,更是让他赢得了老师同事和病患的一致好评。同时,他在工作中勤于钻研、刻苦学习、大量阅读业务杂志和书刊,不断的学习、进步及充实自己。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医疗领域更新换代,知识更新是唯一出路。他感激科室将今年去北京军区总医院学习的名额分配给他,进修、参观、学习,这一切都极大的开阔了他的视野,扩大了他的知识面,提高了他的工作能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援藏工作成为他人生中的重要阶段,成为他心中抹不去、毁不掉的难忘回忆,让他更坚定地大步迈向医疗事业。他也将踏上下一段征程,只不过前行的步伐将更加稳健,抵达目标的信心将更加坚定!

(检验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