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第九十二期博士论坛

阅读次数:19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2

6月2日,第九十二期博士论坛在公共卫生学院2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论坛由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肖源博士主讲,预防医学教研室袁慧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肖源博士以“苦荞内源酶定向催化黄酮苷的机制及降血糖活性的研究”为题作学术交流报告。报告伊始,他介绍了苦荞是“药食同源”的优良作物,具有独特的降血糖活性,但关键活性成分目前尚不明确。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相关研究,发现苦荞中的乙基芸香苷(ER)具有降血糖功效,制备高ER含量的苦荞麸皮微粉馒头能缓解糖尿病小鼠各项指标,为未来糖尿病的防控提供新的思路。最后,肖博士还与参会教师和研究生展开热烈讨论。整场报告生动精彩、逻辑严密、思路清晰、气氛热烈。

       肖源,博士,毕业于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从事功能性食品相关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苦荞降血糖的关键活性物质及相关作用机制,相关研究内容发表于LWT、Journal of Cereal Science等国际著名期刊,申请国家专利4项,参与国家基金2项。

论坛会场

(马洁/文、摄   李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