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第九十四期博士论坛

阅读次数:11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16

6月14日,科研处联合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第九十四期博士论坛。本次论坛由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教研室马洁博士主讲,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

马洁博士以“cGAS介导的细胞衰老在PM2.5暴露导致肺损伤中的作用”为题作学术报告。空气污染是我国当前面临的第一大环境问题,其导致的健康危害不容小觑。此次报告主要介绍了大气主要污染物PM2.5暴露导致细胞衰老效应及其相关分子机制,明确衰老效应在肺纤维化中的关键作用,为空气污染治理和健康防护提供数据支持。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密,结构层次清晰。报告结束后,围绕相关问题和后续研究方向,马洁博士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场内气氛热烈。

马洁,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气污染导致的健康损伤及生物学机制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获国家专利1项,主持省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基金项目2项。

论坛会场

(梁雅丽/文、图  李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