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应用心理学团队参加中日森田疗法理论技术培训暨人文医学培训班

阅读次数:16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1

6月16至17日,中日森田疗法理论技术培训暨人文医学培训班在芜湖召开。本次培训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森田疗法专委会和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芜湖医院)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各医疗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等百余人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参会,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应用心理学团队应邀参会。

会议邀请了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森田疗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日本保健医疗大学客座教授李江波教授,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蔡昌群教授,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副院长刘寰忠教授和日本森田疗法专家鹭山健一郎先生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森田疗法的临床应用、人文医学的多主体建构”主题,现场作了“门诊森田疗法操作策略”“难治性抑郁的诊断与治疗”“从心身疾病发病机制谈森田疗法的应用”“躯体形式障碍的诊治和处理”等主题报告。同时,线上还同步举办了“森田疗法案例督导”工作坊,引导有关理论知识向实践能力转化。我校应用心理学硕士点负责人杭荣华教授应邀作“中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干预和预防”主题讲座,受到专家、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展示了我校应用心理学团队的研究实力和专业水平,同时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提升了临床实操水平与业务自信能力,对于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对外合作、应用心理学一流专业高质量发展、相关硕士点建设和心理学党支部服务社会能力等均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团队合影

(何苗苗/文、图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