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周克权教授受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阅读次数:204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1

为聚焦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开拓学术视野,提升办学水平,6月20日,科研处联合公共卫生学院邀请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营养与食品科学系博士生导师、终身教授周克权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科研处副处长赵金红,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方基勇、党委副书记艾东、副院长金岳龙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在公共卫生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赵金红对周克权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周教授介绍了学校科研概况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方基勇从学院发展简史、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基本情况。周克权对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科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并从学科团队文化理念传承、学科方向建设及未来学科发展规划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科建设经验。与会人员对周克权教授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围绕学院学科建设现状、面临短板问题及未来发展设想等方面与周克权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座谈交流会现场

       下午,周克权教授在4号实验楼会议室为师生作“葡萄皮提取物对餐后高血糖预防作用”主题学术报告。他以糖尿病特性、现状以及传统与创新治疗等方面的介绍为切入点,从改善血糖控制、改善脂质代谢等方面介绍了降低糖尿病风险的策略,进而引出了有关抗氧化剂、葡萄皮益生菌等科学研究重点。周克权教授详细阐述了有关葡萄皮提取物的国内外研究进展,以及对于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和指导实践运用的可能途径,并结合自身研究阐释了葡萄皮提取物对餐后高血糖起预防作用的作用机制,加深了对葡萄皮提取物的认识。在问答环节,周克权教授与公共卫生学院的教师就GSE特异性抑制哺乳动物α-葡萄糖苷酶、抑制的剂量依赖性和竞争性、体外和糖尿病模型中的作用机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学术报告现场

此次学术活动的成功开展,加强了公共卫生学院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开拓了师生的科研思维和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有利于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

(邰玉、刘磊/文  邰玉/摄  方基勇、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