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中央民族大学彭洪尚教授受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阅读次数:73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3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科学研究水平,加快学院科研平台建设,6月21日,医学影像学院联合科研处邀请中央民族大学彭洪尚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报告会由医学影像学院院长赵劲松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彭洪尚教授作了题为“科研工作与项目申请经验浅谈”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己申报国自然项目的经历,详细阐述了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应如何夯实科研基础、积累专业知识、发现研究创新点等,强调在科研工作中要做到厚积薄发、创新思维、敢想敢拼,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报告会后,彭洪尚教授还和与会老师就科研项目申报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报告会现场

彭洪尚,中央民族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医学光子学和钙钛矿量子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2项,以通讯/第一作者在Chem Soc Review、Adv Mater、Angew、ACS sensor等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目前任全国纳纳米光电显示应用标准化工作组委员、中国光学学会第三届生物医学光子学专委会常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议专家。

        (储兵/文、摄  赵劲松、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