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南京大学医学院闫福华教授受邀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阅读次数:18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7

       为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提高科研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6月25日,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闫福华应邀到口腔医学院作学术讲座。讲座在逸夫科技楼一楼直播室举行,由口腔医学院院长柴琳主持,学院各教研室负责人、青年教师参加。

        闫福华教授以“如何进行科研选题”为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及近年来发表的文章,从课题申报的重要性、科研选题方向、培养学生科研探索、团队协作科研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经验分享。整场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此次学术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口腔医学院与高水平大学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开拓了教师的科研视野和学术思路,增进了师生对口腔领域前沿临床技术及科研项目设计的了解。口腔医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科研团队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开展科研活动,力争在科技工作方面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讲座现场

        闫福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第五届副会长、江苏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特聘医学专家,“十三五”规划教材《牙周病学》副主编。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8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主编、主译学术专著26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一等奖、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各1项;培养毕业博士29人、硕士55人,作为合作导师指导博士后出站2人。

                                                            (李睿/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