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基础医学院联合科研处举办专利申报讲座

阅读次数:12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27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师生专利申报效率与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职能,6月2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联合科研处举办专利申报专题辅导讲座。报告邀请了安汇公司代理部部长、专利代理师朱圣荣主讲,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赵健主持,吸引了院内外40余名师生参加。

朱圣荣围绕“如何进行高质量专利申报”主题,结合自己从业多年的实践经历,从专利挖掘、专利申请和专利审查三个维度,详尽分享了专利挖掘途径与方法、专利申请材料撰写、专利审查意见回复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并就如何提高专利授权率以及培养专利布局意识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要求。

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魏慧君老师向大家解读了专利申报相关激励政策以及申报流程,表示将尽全力为我校师生开展高质量申报专利做好服务。

报告会上,参会人员围绕高质量专利申报有关细节和关键要素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在医学院校普及和传授专利申报知识很有必要,必将极大促进医学及相关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

通过此次辅导报告,让大家收获了丰富的专利申报知识,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实现成果转化应用的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学校科技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黄霆/文  赵健、卞显洋/摄  马旭明、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