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第34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

阅读次数:3703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08

会场(一)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在全国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对2016/2017、2017/2018两个学年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和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校领导章尧、李刚、廖圣宝、吴金月、郑兰荣,处级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30年教龄教育工作者,教研室和实验中心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讲话

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大会

副院长廖圣宝宣读表彰决定

副院长吴金月宣读表彰决定  

副院长郑兰荣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院长廖圣宝宣读《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和30年教龄教育工作者名单。副院长吴金月宣读《皖南医学院关于表彰2016/2017、2017/2018学年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的决定》。


先进党支部代表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先进党支部代表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先进集体代表、临床医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汪楠楠,优秀教师代表、药学院药物分析教研室王绍臻先后发言,他们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念,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在欢快喜庆的旋律中,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颁奖现场(四) 

颁奖现场(五)

颁奖现场(六)

颁奖现场(七)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全校4682名教职医护员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学校事业建设和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30年教龄教育工作者和临床(护理)学院教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章尧指出,过去两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质量提升为核心,抓重点、补短板、提速度,全面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召开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教育教学工作成绩显著,实现“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零的突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扎实推进,护理学专业通过综合评估;科研能力水平明显提升,获2016年度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获批硕士学位一级学科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省“十三五”医疗卫生重点专科、重点培育专科4个,2018年省级临床重点专科2个、省中医药重点专科1个,在一附院揭牌成立首个院士工作站“孙颖浩院士工作站”;召开第二次人才工作会议,深化人事人才体制改革,根据办学需要优化教学和行政机构设置;加强学生管理服务,学校在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考核中获“优秀”等次,被评为安徽省2016-2017年度心理健康普及先进集体;管理工作不断规范,成立校友会,举办首届优秀校友学术论坛;学校被评为中国“教育后勤新科技应用领跑单位”和中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一附院与芜湖市三山区共建三山医养结合示范园区项目,首次实现跨院发展,以较好成绩通过省卫计委组织的三级医院复核性等级评审;二附院通过省卫计委三级甲等医院评审,获批“国家级皮肤医疗美容示范基地”;由两所附院组成的中国(安徽)第四批援南苏丹医疗队获2017年度中国“最美援外医疗队”称号;学校连续三年在省委综合考核中获得优秀,校纪委被评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他要求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医护员工,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学习他们坚定信念、严守纪律、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践行师德、潜心育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牢记医德、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求实自强、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不懈追求。

章尧指出,未来两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为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全面夯实基础的关键时期,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为抓好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各项工作任务,他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一、牢牢把握一个方向: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巩固和加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教育他们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持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导正办学方向、筑牢思想基础、提供价值引领。二、紧紧抓住两个根本: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坚持立德树人,夯实学校立身之本,根本在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在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夯实教师立身之本,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把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摆在关键位置,不断增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自觉性,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三、深入推进“三育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三个关键点,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把学习教育与实践锻炼有机结合,努力实现全过程、全员、全方位育人。四、争做“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培养大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讲话最后,章尧号召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时代、树立新气象、勇挑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场(二)

会场(三)

合影

  

(汪峰/文  郭平石、侯东晓/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