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 学校成功召开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阅读次数:543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1-13

从严治会凝聚青春力量,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11月12日,皖南医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滨江校区图书信息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出席大会开幕式,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建英,团委书记饶婷婷,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饶婷婷致开幕词。

开幕式现场(一)

贾贤燕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关心我校学生会工作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校同学致以亲切问候。她表示,自学校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校学生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注重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在强化思想引领、塑造优良学风、建设文明校园、维护学生权益、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贾贤燕指出,广大皖医学子要志存高远,心怀“国之大者”,在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中找准人生航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各级学生骨干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苦学,在兴校强国的历史自觉中贡献青春力量;要珍惜代表同学的荣誉和成长锻炼的机会,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保持朝气蓬勃,展现清风正气。各级学生会要担当作为,深化改革攻坚,在服务同学的行动自觉中淬炼高尚品格;要聚焦同学身心健康,继续发挥第二课堂优势,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力求实现新突破、新发展;要在服务内容上下功夫,真正把学生组织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家园。


开幕式现场(二)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题为《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  在奋力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征程中绽放青春之花》的校第十五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征集了提案17份,审议并通过了《皖南医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生会委员会和校学生会主席团。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大会,团结一致,认真履行职能,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

 

 

 

会议现场

大会筹备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在大会筹备期间,通过团委微信公众号推出 “走进学代会”系列宣传图文,积极营造喜迎学代会的浓厚氛围。

   

氛围营造

青春事业大有可为,青春使命担当在肩。本次学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际,在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攻坚阶段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的青春盛会。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及时回顾过去、总结经验、规划未来,团结引领广大皖医青年锐意进取、苦炼内功,勇敢肩负起新时代强国兴校的历史使命,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砥砺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皖医大学梦贡献青春智慧、书写奋斗华章!

合影

(都芳、冯倩怡/文  章飞扬、张雨宸/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