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护理学院第二期学术沙龙推进智慧课堂建设

阅读次数:809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12

 为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的支撑引领作用,用信息技术推动传统教学改革,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2019年3月6日,护理学院在3号实验楼护理学实验实训中心举办了第2期学术沙龙。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和各教研室4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

主讲教师袁婷以“信息化2.0时代智慧课堂教学”为主题,以Camtasia Studio录屏软件为例,围绕微课诞生的背景、微课在现代教育教学领域的作用,以及微课制作相关技术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详细介绍了该软件的安装步骤、使用方法,展示了制作成品,现场解答了与会教师就微课制作过程中的一些技术问题。

与会教师针对信息化课堂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进行深入研讨。李远珍结合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关于“打造中国金课”的重要报告精神和新时代高教40条具体内容,要求各位教师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不断创新教育理念,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

交流现场(一)

交流现场(二)

(史敏/文、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