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八届二次党代会、教代会暨七届二次工代会顺利召开

阅读次数:2640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09

会场(一)

凝心聚力踏征程,继往开来谱新篇。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2019年3月9日上午,我校八届二次党代会、八届二次教代会暨七届二次工代会在图书信息楼学术报告厅胜利开幕。175名代表肩负使命,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校领导章尧、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吴金月、郑兰荣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第八届党代会、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代表和非代表的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作党政工作报告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代表校党政作题为“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能,为实现‘大学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勇前进,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获批纵向科研经费首次突破1000万元;二附院获批为三甲医院;先后举办建校60周年、一附院建院130周年系列活动,皖医精神进一步传承,校友力量进一步汇聚。

随后,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教育教学、科技工作、人才工作、医疗工作、综合改革、依法治校、文明校园创建、对外交流、后勤保障等十方面回顾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形成了以下办学经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推进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弘扬皖医精神是完成工作任务的内在动力;处理好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的关系是提高工作效能的有效方法;加强过程监管是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

报告指出,2019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审核评估反馈意见整改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提升工作效能,不断推进事业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此,要重点做好十项工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升组织建设质量;深化教学内涵建设;提高科学研究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综合改革;推进文明校园创建与和谐校园建设;加快基本建设;提升附院发展水平;强化效能建设。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医护员工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全面完成2019年工作,为“十三五”收官奠定坚实基础,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开幕式

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闭幕式

校纪委书记刘人人宣读优秀提案和提案人名单。

与会代表分六个代表团,围绕党政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认真思考,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出智出力,提出了有针对性、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校党政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工作实事求是,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部署今年工作措施有力,体现了新时代新要求,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同心协力,苦干实干,积极投身到学校事业改革创新大发展的新征程中。

第一代表团讨论会场第二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一代表团讨论会场第二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会场第四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会场第四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五代表团讨论会场第六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五代表团讨论会场第六代表团讨论会场

3月9日下午,大会闭幕式在图书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闭幕式由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会议通过了校党政工作报告决议,纪委工作报告决议,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决议,财务工作报告决议和提案报告决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皖南医学院第八届党代会、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革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李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增强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要全面把握、深刻理解本次会议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做到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兴。二是创新思路,扎实推进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理清思路,分清轻重缓急,正确处理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的关系,集中力量,切实抓好制约、影响、决定全局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要突破难点抓落实,保持坚韧不拔的毅力,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动真碰硬,以难点问题的解决带动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三是聚焦效能,提高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质量。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为完成工作任务打下坚持基础,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做好各项工作。要打造亮点,在吃透上级精神、把握发展大势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纵横比较,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培育和形成工作亮点,形成品牌效应,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要提高防控能力,善于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科学预判和超前准备,善于见微知著,增强危机处置能力,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最后,李刚希望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和衷共济,改革创新,开拓奋进,为实现“大学梦”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会场(二)

(汪峰/文  魏爱林、高孝俊、侯东晓/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