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医学信息学院举办“争当雷锋精神传人 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461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优秀志愿者,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医学信息学院以“争当雷锋精神传人  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3月16日,医学信息学院志愿队分组前往王稼祥故居和芜湖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活动。志愿者们聆听了革命先辈艰苦抗战的历程,深深地明白当今和平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不忘国家曾经的苦难,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民族复兴不懈努力!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劳动创造美好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劳动精神,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3月13日,医学信息学院2017级信工团支部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美好校园"的打扫教室黑板的活动,志愿者们用双手还三尺讲台一片干净,并用自己的画笔为皖医增添一抹新色。


活动现场(三)

爱心传递温暖

3月10日清晨,2018级信工1班团支部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街道,开展慰问活动,为环卫工人们送上暖心的早餐,表达对城市的清洁者的尊敬。2018级信管2班团支部志愿者们来到芜湖汽车站对乘客们进行文明乘车知识宣传,并为乘客提供必要的帮助。通过送爱心活动,深化了我院学子对生活的感悟,体会劳动者的不易,并且通过自身志愿活动,带动身边的志愿之风。


活动现场(四)

活动现场(五)

发挥专业特长助患者

3月10日,2018级“蓝马甲”志愿队在弋矶山医院医学信息中心开展观摩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观摩了医院信息系统运行情况,并为患者提供系统使用指导的导医服务。

活动现场(六)

播种绿色传递希望

在芜湖市镜湖区福田物业公司的帮助下,2018级信工1班志愿服务队在植树节之际为城市的绿色献一份力量,不仅美化了环境,更让志愿者们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价值,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环境,献力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现场(七)

团结合作光亮机房

3月5日,2016级志愿服务队组织打扫实验中心机房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齐心协力,认真负责的对机房里的每个角落、机箱前后进行了打扫,一丝不苟的完成工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机房呈现出了焕然一新的面貌,还原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本次活动有效培养了同学们无私奉献、积极参与劳动的精神,提高了学生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并且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活动现场(八)

活动现场(九)

齐心协力助力文明校园

为传承雷锋精神,给学校文明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3月9日,2016级信管志愿服务队对学校小西湖周边进行清扫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洋溢,阳光向上,精神饱满,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把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

活动现场(十)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思想道德观念的更新,“雷锋精神”已经不单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扶贫帮困、乐于助人,他的内涵更具时代性和广泛性。医学信息学院的学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弘扬“雷锋精神”,用自己的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路上他们坚定前行,让爱心焕发光彩,让温暖洒满他们到过的每一寸土地。


 (韩琪、龚妍、杜林虎/文  龚妍、陈泽雨、张科吉、王俊等/摄  陈晓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