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开展“关爱城市清洁者”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407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21

 为积极推动药学院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向上向德的良好风尚,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于3月16日在学校周边街道开展了以“关爱城市清洁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城市清洁者,弘扬雷锋正能量。上午8点30分,志愿者们于学校北门向“城市美容师”们送去了感谢信与水杯、手套等生活用品,对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换来干净、整洁、舒适环境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清洁周边街道,美化城市环境。随后,志愿者们在环卫工人的带领与指导下,分小组沿学校周边街道进行清洁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互帮互助,对学校周围道路及绿化带进行全面清扫。志愿者们朝气蓬勃,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学习环卫工人们的勤劳作风的决心。志愿者们通过亲身参与环卫工作,切身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同时也为周边同学树立良好榜样,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合影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药学院响应“学雷锋主题月”的重要实践,也是彰显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有效途径。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邵金钊、苏雪婷/文  朱敏琦、胡佳纬/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