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联合研究生学院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299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21

3月16日,药学院联合研究生学院在儒林西苑社区开展“服务社会、关爱市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提高社区民众的卫生健康意识。

活动现场(一)

热情服务学雷锋,爱心义诊暖民心。药学院与研究生学院在儒林西苑西门联合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志愿者们仔细认真地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分析结果,并为社区居民提供按摩等服务,给其一些在生活上的建议。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吸引了近百名居民的广泛参与,贴心关怀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二)

倾心宣讲防流感,热忱解读传知识。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为帮助社区居民提高预防和应对流感的意识,志愿者们通过分发精心准备的春季流感知识宣传单,在儒林西苑社区开展了流感预防知识宣传和相关用药介绍等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认真讲解预防流感及相关用药的知识,帮助居民提高了防病治病意识。

  活动现场(三)

认真打扫创清洁,仔细铲除得整齐。志愿者们还组织开展了社区清扫工作,包括清扫社区广场和清理居民楼周边的小广告。活动中,志愿者们尽心尽责、认真细致,充分发扬了大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让社区更加的干净整洁。

活动现场(四)

活动现场(五)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服务了社区居民,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传播了青春正能量,维护了社区环境,同时也提高了志愿者服务社会的意识,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展现了志愿者们不怕吃苦、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

(陈涛、金鑫/文  张影、丰兰/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