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3月份组织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779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21

      3月19日下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组织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刚、组织部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刚主持。

      会上,组织部负责人解读了《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和《皖南医学院关于开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部署了3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对二级党组织党费和发展党员工作会议记录进行查核,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对2018年度下半年发展党员材料进行了互查。

      李刚主持会议时指出,去年11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今年1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发布,这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贯彻落实好这两份文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作为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提升政治工作本领和水平,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解决难题。二要进一步发挥组织功能。要充分借助“三个抓手”,着力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即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抓手,加强支部工作的标准化建设;以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落实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档进位;以实施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为抓手,全面提升支部工作的质量水平。三要立足实际创建特色品牌。要发掘党建融合潜力,做好“党建+”文章,构建融合式党建新格局,推动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学校将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开展“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希望各二级党组织以此为契机,推动本级党组织和党支部工作出成效、立品牌。

会议现场

(王夏露/文、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