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用真情铸就希望 用爱心传递生命——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为预防医学专业学生捐赠善款

阅读次数:1105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22

 2019年3月14日,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唐春慧在水滴筹平台发起救父筹款活动;17日-18日,公共卫生学院15名2016级学生党员在芜湖市赭山公园北门、中山路步行街、学校新老食堂门口为募集唐春慧救父善款举办现场募捐活动,线上线下共募集善款58618.97元。

世事无常,雪上加霜

唐春慧,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的学生,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任桥镇泰山村人,单亲家庭,现和父亲唐梅生活在一起,是村里的建档立卡扶贫户。父亲唐梅,53岁,患有肝硬化十余年,一直吃药维持,2019年3月因消化道出血反复呕血黑便最后昏迷被送入医院,经诊断为肝硬化晚期,肝脏出现明显萎缩,频繁发作的肝硬化并发症,已经没有手术机会,只有选择肝移植才能维持生命。而父亲体弱多病又长期住院,唐春慧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辛苦做过多种兼职,只为减轻家里负担,本就贫寒的家庭在面对肝移植手术前后期费用更是雪上加霜。

涓涓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

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在得知唐春慧同学情况后,经唐春慧同学本人同意后,先向全院同学说明情况并号召大家通过线上“水滴筹”平台献爱心做奉献,并率先捐出善款。支部有所呼,党员有所应。为筹集更多善款,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基勇提议下,2016级辅导员华龙带领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发起“皖医困难学子,为父求助”现场爱心募捐活动。3月17日在芜湖市赭山公园北门、中山路步行街进行校外募捐,受到各年龄阶层、职业的人们积极响应,有皖医毕业的校友、有“人在日本、心系芜湖”的乡亲,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把自己所有零花钱捐出来的三个小朋友,有保安大叔、清洁阿姨、店铺老板……一笔笔的善款承载着社会各界对受捐人的关爱,展现了和谐社会的温情与大爱,无一不令人动容。3月18日在学校新校区新老食堂门口举行校内募捐,很多师生在得知唐春慧家庭情况后,专程前往募捐点进行捐款,有的是在路过募捐点才得知消息,便也立即捐款相助,有的是线上捐款后仍在现场慷慨奉献。全校师生积极奉献,慷慨捐款给受捐人带来了莫大的感动以及生命的希望。

校内募捐现场

苏宁广场募捐现场

赭山公园募捐现场

线上水滴筹募捐

现场募捐活动结束后,在2016级辅导员华龙及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全体监督下,对善款进行了清点,现将募捐结果对社会各界及全校师生公示:

3月17日(芜湖市赭山公园北门、中山路步行街)

支付宝收款:876.20元

微信收款:2501.73元

现金合计:3651.10元

3月18日(学校新校区新老食堂门口)

支付宝收款:3308.74元

微信收款:3124.10元

现金合计:1377.10元

截止3月20日线上水滴筹平台(已提现)

共筹款43780.00元

线下两天共募集善款14838.97元。线上线下共募集善款58618.97元,现已全部转交至唐春慧账户里。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社会各界及全校师生的关爱为唐春慧同学筑起了坚实的后盾,激发了抵抗病魔的信心和力量,希望她和父亲能早日渡过难关,战胜疾病!

(王雪晴/文  姚梦馨、华龙/摄  方基勇、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