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10届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研讨会暨第24届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及其临床应用学习班

阅读次数:3466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7

 2019年4月13日-14日,由中国解剖学会断层影像学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10届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研讨会暨第24届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及其临床应用学习班在芜湖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山东大学、河北医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和皖南医学院等高校的14位专家进行授课,来自全国13个省、市从事医学影像研究和断层解剖学教学的70余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现场

13日上午8时举行会议开幕式,西安交通大学刘军教授主持开幕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教授致欢迎辞,他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预祝此次研讨会暨学习班取得圆满成功。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刘树伟教授代表中国解剖学会断层影像学分会致开幕辞。河北医科大学校长崔慧先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致欢迎辞

会议期间,14位专家共作了28场学术报告,系列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从断层解剖学的研究历史到未来发展方向的研究,也包括从断层解剖学基础到临床影像相关疾病诊断的研究等,通过将医学基础知识与临床诊疗技术有效融合,着力帮助大家解决断层影像解剖学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凸显了转化医学和精准医学的最新理念。

专家授课

学习现场

13日晚,在分会场进行了第10次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教学研讨会。会上代表们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学习,提出了在断层影像解剖学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和难题,并通过经验分享和问题讨论的形式,共同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教学研讨会现场

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研讨会暨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及其临床应用学习班的成功举办,扩大了我校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人体解剖学学科的教学和研究水平。同时,学校热情周到的会务接待、良好细致的组织服务获得了参会专家和代表们的一致好评。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广了断层影像解剖学最新研究成果,搭建起同行间相互交流、合作和发展的平台,对深入推动我国断层影像解剖学的教育和教学具有重要的意义。

合影留念


(赵健/文  缪化春、周鸿铭/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