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研究谋划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阅读次数:800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15

为全面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4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工作方案和“三全育人”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副院长郑兰荣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后勤处、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兰荣主持。

章尧讲话,他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系统部署和具体安排,为新时代安徽教育事业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为抓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教育部和安徽省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贯彻于学校各方面工作当中,真正做到工作质量高、特色结合准、任务分解细、具体举措实。二是统筹办学力量,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以“德智体美劳”五育为标准,以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大育人”体系为框架,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形成“大思政”工作合力,推动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注重总结凝练。要在明确思路、系统谋划、寻找亮点、强化特色、注重实效上下功夫,推动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通育人工作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育人效果。四是要优化分工协作,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联动、形成合力,集中精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郑兰荣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育人导向,结合学校实际,加强科学设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谋划推进工作开展,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形成特色、展现成效。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邹莹解读了《皖南医学院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十个育人”体系工作方案》和学校《关于组织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具体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两个工作方案开展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 场

(汪峰/文、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