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公告

关于选派学生暑期赴台湾参加两岸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阅读次数:1640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16

各学院:

根据《关于选派部分高校师生参加两岸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皖教外函〔2019〕32号)文件精神,我校将选派6名优秀学生与省内其他四所高校师生一同赴台湾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增进两岸青年学生深入交流,践行互助、关怀、服务的精神,助力培养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为推动我校与台湾高校交流工作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7月20日-2019年7月26日。

二、活动内容

两岸高校共同组建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团,深入台湾基层、社区、学校等,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以“健康社区环保家园”为主题,在当地进行健康促进、卫教宣传等活动。

三、活动费用及资助

1.办理入台证费用、在台期间交通费、食宿、杂费等共计人民币1800元,该笔费用由学校资助。学校将在活动结束返校后发放,如有违反活动和有关纪律者将被取消资助。

2.学生往返台湾交通费和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等费用由本人承担。

四、报名对象及条件

1.报名对象

在校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已参加过此项活动的同学除外)

2.申请者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质优良,性格开朗活泼、热衷志愿服务活动;

(2)入校以来无课程补考;

(3)2017-2018学年至少获得过志愿服务、文艺活动、团学工作三项中任一项奖学金。

五、选拔程序

请各学院积极开展宣传,组织报名,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推荐,于5月17日下午5点前将推荐人选的申请表和一览表(附件1和2)的电子版及纸质版交至外事办公室,电子邮箱:wsc@wnmc.edu.cn,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学生处、校团委、外事处等部门人员将组成遴选小组,对所有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面试考核、择优选拔,确定初步人选上报学校研究决定。

六、其他

1.凡完成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将由校团委在“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中予以社会责任认定学时证明。

2.2019年秋季开学后,每名学生均须提交总结报告或专题调研报告,并在本学院、校团委内交流收获和成果。

3.学校将与学生家长、学生本人三方共同签订安全承诺书,学生出行前统一组织外事纪律行前教育。

4.有关活动的具体内容和相关问题可咨询外事处办公室,联系人:黄老师,联系电话:0553-3932053。

附件:

1.皖南医学院2019年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x

2.皖南医学院2019年学生出国(境)项目初审情况一览表.xls


学生处  校团委  外事处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