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410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17


为迎接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的到来,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法医学院在5月份开展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5月7日下午,2017级法医学1、2班联合开展了“爱要大声说出来”百字书信大赛活动。在百字书信中,同学们将自己对家人、朋友、老师、恋人或曾温暖过自己的人,通过手写书信的方式表达出来,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亲情、友情、师生情的重要性,通过语言表达情感、分享座右铭的方式诠释了“阳光和平”这一主题。

书信大赛

5月10日下午,法医学院2017级同学在法医楼教室举办了题为“阳光和平,追梦青春”的心理成长班会。会议由心理委员首先通过PPT展示趣味心理图片的方式,向同学们科普心理学知识。班会第二部为趣味心理测试,以测试题自测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缺乏安全感的程度,同时运用心理健康知识分析了几种表现及其原因,提供了解决心理问题的有效方法。紧接着,心理委员带领同学们回顾进入大学两年的心理路程变化,以及如何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挑战,学生就此进行了踊跃发言,班会最后以心理趣味活动圆满结束。

主题班会

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自觉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让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深入人心,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营造了健康向上的人际氛围,更加有利于健康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

(胡华珍/文  李玲玲/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