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一附院组织召开期中教师座谈会暨“转变教育理念 端正教学态度”讨论会

阅读次数:268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2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思想,紧跟医学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解决我院临床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医院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13日下午,一附院组织召开期中教师座谈会暨“转变教育理念 端正教学态度”讨论会。一附院副院长徐宏光、各临床教研室主任及教育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一附院教育处专职书记凤焱主持。

首先,徐宏光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临床医学专业综合评估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强调了“转变教育理念  端正教学态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各位主任梳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做好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随后,一附院教育处主任徐艳对近期工作安排进行通报,凤焱对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情况进行反馈。最后,各临床教研室主任围绕“本教研室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临床医学专业评估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教研室做出的整改措施、教研室需要学校和医院教育处协助解决哪些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发言,就如何促使临床教师转变教育理念、端正教学态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内容务实,大家在交流中互相启发、互相学习。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加强了教研室间的沟通,明确了教研室今后工作的目标思路,促进了临床教师教育理念的转变,为教学工作水平的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余小文、汪林/供稿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