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活性生物大分子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召开专题管理会议

阅读次数:1122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16

为进一步加强省级平台建设,规范实验室运行秩序,提高服务水平,7月11日下午,活性生物大分子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在逸夫科技楼三楼实验室召开专题管理会议,重点实验室管理人员、研究生导师及部分开展科研的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主持。

会上,李祥子介绍了召开本次管理会议的背景和目的,向大家介绍了新进职工的基本情况,明确了重点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的具体分工,对重点实验室及SPF动物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暑假工作进行了安排。李祥子特别强调实验室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要求各课题组导师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好科研工作,切实做好学生管理及实验室安全巡查,规范危化品的管理和使用,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窦德宇老师及孙洪计老师分别就重点实验室及SPF动物实验室在运行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集思广益,形成共识,确立了相应的管理措施。

最后,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实验室所有人员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齐心协力保证实验室安全、有序、高效运行,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尤其对本科生的指导和监管,明确责任人,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规范意识;第二,学生要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加强实验技能学习,严守操作规范,严格服从管理;第三,管理人员要明确岗位分工,加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第四,所有人员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好水电、危化品及生物安全等工作,确保实验室人身和财产安全。

会议现场

(王秀/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