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我校参加2019年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

阅读次数:1520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18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研究生创新能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安徽大学图书馆承办的“徽传天下 智创未来——2019年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于7月8日在安徽大学图书馆文典阁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夏令营共有省内25所高校近260名师生参加。我校选派六位同学参加活动,图书馆吴义苗、朱永利两位老师带队,图书馆馆长储俊杰受邀出席结营仪式。

此次夏令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专家报告、馆长论坛、数据库使用讲座、信息素养知识大赛、课题大赛、微视频、素质拓展训练、徽文化、古籍整理与文献保护、文艺汇演等。

活动现场

此次夏令营活动,我校选派的作品《医学信息时代》荣获“我与信息素养”创意微视频大赛三等奖,信息素养知识大赛屈居亚军;在小组课题大赛中,芮瑶瑶获二等奖,潘丽丽、陈哲平获三等奖,郭世存、马梦尧、江明菲获优秀奖;在万方杯文献检索大赛中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吴义苗及朱永利老师获“优秀带队老师”称号。队长江明菲在夏令营中表现突出,获“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本次夏令营活动得到研究生学院的大力支持;吴义苗等老师多次召开营员会议并进行信息素养专题培训;在培训期间储俊杰到现场进行指导。

合影留念

本届夏令营为期四天,以“徽传天下 智创未来”为主题,以“信息素养”为主线,围绕“徽风皖韵添精彩,文理兼容展新颜,中西合璧尽文华,人工智能创未来”等主题元素开展小组竞赛、参观交流、讲座论坛、文艺汇演等多种创新且丰富的活动,为营员提供一个全方位的交流学习平台。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大家在相互交流和分享的过程中,收获新知,提升自我。

证书(一)

证书(二)

(吴义苗/文 吴义苗、朱永利/摄  储俊杰、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