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务工作培训班

阅读次数:1636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8-02

      不忘本来守初心,增强本领担使命。2019年7月24日至27日,由我校主办、霍山县委党校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务工作培训班顺利举行。学校二级党组织委员、组织员和校本部党支部书记百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7月24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霍山县委党校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刚、组织部部长方国庆,霍山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方应、副校长姜文峰出席开班仪式。李刚在讲话中感谢霍山县委党校对本次培训班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升我校基层党务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霍山红色文化底蕴雄厚,是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基地,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争当合格学员,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七个有力”的目标加强党支部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授课及经验交流现场

      培训班开设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加强党性修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座里程碑见证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等理论教学,省委党校法学博士方堃,六安市政协副主席、经济学教授刘德新,霍山县委党校副校长姜文峰等分别为学员进行专题解读,从不同角度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党的初心使命,方堃博士以大量案例生动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帮助学员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内容,做好贯彻落实。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调研员朱晓明作基层党组织换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组织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赵金红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周超分享党务工作经验,以进一步引导基层党务工作者规范有序开展党务工作,推进党务工作与事业发展相融合。


现场教学

      培训班组织了现场教学,在霍山县红源广场,学员们向烈士群雕敬献花篮,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霍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学员们聆听了霍山县委党校邓本霞老师饱含深情的现场教学,为霍山人民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创造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深深震撼;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佛子岭水库,聆听了姜文峰老师的现场教学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做到“三个不能忘记”: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不能忘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不能忘记霍山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培训班现场


(王夏露/文、摄  方国庆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