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荣获首届中国绿色计算应用评选“探索发展奖”

阅读次数:948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8-02

由中国电子节能协会主办的“中国首届绿色计算高峰论坛暨应用成果发布会”于7月31日在北京召开,原工信部节能司副司长、中国电子节能协会秘书长黄建忠在会上发表主题致辞,会议发布了首届中国绿色计算应用评选的结果,从创新应用、环保贡献、探索发展三个维度评选出了山西(太原)先进计算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等11家绿色计算优秀机构。我校荣获首届中国绿色计算应用评选“探索发展奖”。校办公室主任戴睿和信息科科长张业睿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代表学校领奖。

颁奖现场

我校数据中心机房在设计初期就秉承绿色先进理念,采用绿色节能方案,通过模块化数据柜组和封闭式结构增加了计算设备密度,降低IDC机房的PUE值。同时学校将绿色节能新型IDC与传统IDC进行了对比研究,为绿色节能IDC的应用推广提供了一定的参考意义和示范作用,并尝试利用提供面向全校师生的计算网络,探索通过高性能计算助力加速医学研究的成果转化。


色数据中心机房实景图及奖杯

我校代表就绿色计算的内涵和外延、目前已开展相关工作和探索,以及今后工作发展重点与方向等与其他参会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中科院超算中心,为我校智慧校园规划和建设进一步开拓了思路。

中央电视台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央视新闻报道


(张业睿/文、摄  戴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