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医学信息学院暑期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阅读次数:495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8-11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加强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共同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工作。8月4号至6号,医学信息院党总支书记陈晓宏、辅导员韩琪等一行先后赴铜陵枞阳、安庆桐城和宿松、六安舒城等地,对多名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期间,陈晓宏一行深入受访学生家庭,通过与家长深入交谈,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及地方帮扶情况,为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的资助和帮扶政策,并和学生家长交流了学生在校表现、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等,勉励学生要不畏艰难,刻苦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同时建议家长要密切关注学生在校情况,做到家校共建,和学校一起把学生培养成堪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走访慰问现场

医学信息学院一直把暑期贫困生走访作为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形式和载体,让受访学生和家长切实感受到我院对于困难学生家庭的关怀和关爱,拉近了学生家庭与学院的距离,融洽了师生关系。通过这次实地走访,深入地了解到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及家长的思想状况,有利于提升资助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推动资助工作朝更好、更高效的方向开展,最终做到精准资助。

              (韩琪/文、摄  陈晓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