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科研处组织开展科研归口基础保障性项目论证

阅读次数:406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8-23

    为提高项目建设与管理水平,提升项目建设绩效,科学充实项目储备,8月20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基础保障性项目建设论证会,专家组由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负责人及教学科研一线专家组成,相关学院负责人及科研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论证会由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主持。 

论证会现场

    李祥子介绍了基础保障性项目建设规划的目标、导向、原则及相关要求,强调项目建设要科学规划、突出重点、体现特色,注重提升学科发展能力,增强科研创新水平,并对本年度科研归口基础保障性项目的申报数量、项目类型及经费预算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各学院负责人根据学科发展总体目标和现有科研平台条件,分别从项目的建设背景与目标、可行性、必要性、建设内容、经费预算及学院论证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现场查阅申报材料,深入了解各个项目的建设规划和内容,对照学校现有仪器清单详细核查拟购置的10万元以上仪器,通过质询、讨论等方式对项目的科学性、合理性、完整性以及仪器购置的必要性等进行充分论证,并对项目内容及仪器购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王秀/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