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心理教研团队参加第十届国际森田疗法学术大会

阅读次数:1492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03

2019年8月30日至31日,第十届国际森田疗法学术大会暨中日森田疗法理论技术培训班在芜湖召开,我校心理教研室3名教师以及5名研究生在学校应用心理学重点学科团队带头人李秀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大会。

参会合影

本次大会由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李江波主任主持,受邀参加的成员有市卫健委领导、日本森田疗法学会相关团队,以及来自英国和俄罗斯的心理学专家和国内各地精神科医师、心理学工作者。

开幕式

大会以特邀报告、分会场报告以及壁报交流等方式进行,着眼于国内外近年来的森田疗法治疗现状,向与会者阐述最新的森田疗法研究动向,并对如何将森田疗法同内观疗法相结合作了报告。会议尤其针对近年来逐步突出的老龄化问题,结合中日各国基本国情,提出了开展老龄化森田疗法的议题,更加强调了森田疗法的临床性和应用性。

在各分会场中,各国专家不仅汇报了各国国内医疗机构中对于森田疗法的临床应用,并结合当前发达的网络技术,对如今网络森田疗法的咨询设置与伦理问题进行了探讨。在整个探讨过程中,既注重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强调了临床应用的重要性,与会专家针对国内精神科医师在诊疗过程中的神经症案例也进行了分析和督导,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森田疗法在临床中应注意的问题。

会议现场

此次大会中,我校研究生张艳的《提高受容性对治疗抑郁症的作用一例报告》,被遴选参与了此次汇报。该案例主要是以森田疗法在抑郁症中的应用为重点,思维清晰,重点突出,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案例讨论现场

通过此次大会,我校应用心理学科研团队收获满满,尤其是在森田疗法的临床应用上拓宽了视野,深入了解目前森田疗法的发展现状,对今后的科研和临床应用提出了新的思考和新的方向。

        (贾李军/文  贾李军/摄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