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阅读次数:4523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图书信息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章尧作动员讲话,主题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单强出席并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正厅级老同志和近五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全体处级干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校本部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主题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单强讲话

校党委书记章尧作动员讲话

章尧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校上下要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取得实效。结合学校实际,他就如何抓好落实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主题教育思想到位。要坚持把抓好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契机,与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相融合,充分利用已经形成的有效工作机制和有力工作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在找差距抓落实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做到主题教育行动到位。要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主题教育成效到位。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通过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让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用实实在在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章尧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以办学治校的丰硕成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单强在讲话中对我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深化学习领会,把握整体要求;三是突出重点对象,抓住“关键少数”;四是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有效;五是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六是加强领导指导,落实主体责任。他表示,第十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深入了解情况,加强督促指导,总结典型经验,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场(一)

会场(二)


(吴小婉/文  侯东晓/摄  方国庆、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