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我校举行第三期博士沙龙活动

阅读次数:1713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29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加强校内外的科研合作,增进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不同研究领域的有效融合,9月26日上午,我校第三期博士沙龙在图书馆十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学校50余位近三年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博士沙龙由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主持。  

崔忠凯教授作报告

本次博士沙龙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青年学者崔忠凯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崔忠凯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作了题为《如何开展科学研究》的报告。他从树立做科研的决心、确定科研方向、动手做课题、发表科研论文、申请科研基金等方面,介绍了高校青年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并建议大家要多交流、多读文献,及时掌握前沿动态,积极建立和融入科研团队。同时崔忠凯希望大家重视成果发表,积极大胆申报项目,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强同行交流。整个报告深入浅出、朴实生动、贴近高校青年教师实际。报告之后,崔忠凯教授与在场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博士沙龙交流现场

博士沙龙旨在为我校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合作和反馈的平台,以便及时解决大家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进科研队伍的壮大和成长,更快地推动我校科研事业的发展。

(王秀/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