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皖南医学院第六届科技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阅读次数:1800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21

会场(一)

凝心聚力谋发展,继往开来谱华章。2019年10月19日,我校第六届科技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章尧,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党委副书记李刚,纪委书记刘人人,副院长吴金月、郑兰荣;校党委委员方国庆、陈斌、徐朝阳;校本部处级干部、教研室主任(或主持工作副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或主持工作副主任)、博士、高级职称人员;直属附院院领导、科技处(科教科)负责人、正高级职称人员、博士;2018年度、2019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获得者,2018年度、2019年度省(部)科学技术进步奖及2018-2019年校级自然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总计300余人参加会议。李刚主持开幕式。

党委书记章尧作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作大会报告

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开幕式

廖圣宝作题为“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医教研用协同发展,着力提升学校科技影响力”的科技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两年科技工作,指出过去的两年,学校科技工作成绩显著、亮点突出:临床医学学科首次进入ESI排名前1%;获批安徽省博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获批国家发改委“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项目建设经费1.5个亿;年度纵向科研经费突破1000万;获批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两年来,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学校完成了第五届科技工作会议提出的预定目标,并呈现出持续性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表现在:学科及团队建设持续推进,学位点建设工作成绩斐然,科研平台建设成效显著,科技成果取得重大突破,科研管理机制不断创新,学术交流氛围愈发浓厚。报告客观分析了我校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我校未来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与主要目标。

廖圣宝指出,今后两年学校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和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的科技发展任务为目标,立足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定位,重点突出“三大目标”,围绕学科、学位点、科研平台、项目研究及成果培育“五项任务”,认真落实“二十项举措”,促进医教研用协同发展,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增强学校科技影响力。主要目标是: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扎实开展学位点建设;积极促进医教研用协同发展。廖圣宝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学科引领作用,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二是强化学位点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增硕申博”工作;三是构建各级科研平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四是推进科技交流合作,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五是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廖圣宝强调,回顾过去,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展望未来,我们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未来科技工作的蓝图已经绘就,成绩是干出来的,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激发活力,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提升学校科技贡献力、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而不懈奋斗!

校纪委书记刘人人宣读文件

副院长吴金月主持闭幕式

副院长郑兰荣宣读文件

刘人人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国家级科学基金项目和省级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的通知》,郑兰荣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皖南医学院自然科学技术奖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颁奖现场(四)

颁奖现场(五)

颁奖现场(六)

大会分六个组对学校科技工作报告、《皖南医学院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修订)》(讨论稿)、《皖南医学院科研奖励办法(修订)》(讨论稿)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学校两年来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纷纷表示对学校科技工作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大家以学校发展为己任,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围绕学校科技工作发展思路和目标举措,全面深入思考,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第一分会场第二分会场
第一分会场第二分会场
第三分会场第四分会场
第三分会场第四分会场
第五分会场第六分会场
第五分会场第六分会场


下午15时10分,皖南医学院科技工作会议闭幕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吴金月主持闭幕式。

章尧作总结讲话。他对大会报告给予肯定,指出大会报告结构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当、重点突出,对学校未来两年乃至更长时间的科技工作进行了全面谋划。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本届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章尧提出以下要求:一、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教育强国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在“强校”中的核心作用,切实把科技创新和科技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学校向建设“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迈进。二、进一步统筹兼顾,突显“三大目标”。学科、学位、医教研用协同发展是学校科技工作的“三大目标”,一是集中优势,加快推进一流学科的建设。二是查找差距,扎实推进博士学位立项单位建设工作。三是校院一体,进一步推进医教研用协同发展。三、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以“三大目标”为重点,围绕“五项工作”,认真落实“二十项举措”。科研处作为牵头单位要做好任务分解,细化举措,明确责任。各部门、单位要积极协同联动,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全校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我校科技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章尧强调,未来两年学校科技工作的美好蓝图已经构建,希望全体教职医护员工以本届科技工作会议为新的起跑线,直面挑战,乘势而上,为建设“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吴金月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对于我校推进下一阶段科技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章尧书记、廖圣宝院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凝聚全校科技工作者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科技工作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奋力开创学校科技工作和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场(二)

会场(三)

 

(侯东晓/文  汪峰、侯东晓/摄  朱再满、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