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阅读次数:267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22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基础医学院教师的教学技能、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学,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升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基础医学院经过认真组织、积极准备,于10月20日成功举行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本次竞赛在各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遴选推荐的基础上共有18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两组进行,邀请了院内外10名专家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准备充分、精心设计各个教学环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巧妙运用雨课堂、超星等信息化教学手段结合多媒体和实物模具等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精神风采。赛后,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从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教学设计、教学仪态、板书书写、授课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并针对参赛教师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拟推荐4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即将举办的2019年度信息化教学竞赛。

比赛现场

(王继胜/文、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