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主题教育】医学影像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党史活动

阅读次数:294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22

为深入贯彻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在学习方式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 组织集中学

学院党委各支部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分别带领支部党员进行党史学习,学习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二、 线上推送自学

学院通过两微一端向全体党员推送中国共产党党史相关内容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大家深受榜样有信仰、有担当、默默奉献、鞠躬尽瘁的精神感召,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榜样的感人事迹、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为引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学习先进的热情转化为促进各项工作的干劲,在实际工作中争先进、为党旗争光添彩。

 

三、 老党员讲党史课上学

10月18日,学院党委邀请校关工委黄远寿老师以“共和国七十周年外交风云”为主题作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工党员参加。黄老师讲述了中国外交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和丰硕成果,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的外交揭开了新的篇章,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开始展现在全世界人民的面前。通过党课的学习,与会党员深入了解七十年中国外交的风云变幻,感受到中国的日益强大。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积极作为,奋发有为,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院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魏巍/文  王康淇、张解和、张昱昊、周超/摄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