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应用心理学团队出席第21次全国行为医学学术会议

阅读次数:798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22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单位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第21次全国行为医学学术会议于2019年10月11日-13日在重庆召开。来自中华医学会、重庆市政协、中华行为医学分会、重庆市医学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医院、部队等单位6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我校应用心理学团队杭荣华、张建英、张婷和凤林谱应邀参加会议。

参会合影

本次大会主题为“管理疾病行为  倡导行为健康”。与会代表紧密围绕疾病行为与健康的最新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医校联合”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以及信息化、人工智能对人类行为和健康影响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交流探讨行为医学在中国发展的现状、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机遇。大会积极响应中华行为医学分会倡导的“行为健康·幸福中国”行动,积极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共组织9场大会报告,5个分会场近40个专题讲座,其中包括加拿大学者Andy Greenshow的《Management of suicide risk: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of AI》和复旦大学季建林的《行为医学未来发展的思考》等高水平大会报告。大会共收到500多篇论文,其中有百余篇论文汇编展示,我校《留守经历的大学生负性情绪与孤独感的相关研究》、《晚发性抑郁症的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和认知功能的研究》等多篇论文入选。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中华行为医学分会“良好行为 健康中国”活动启动仪式以及中华行为医学分会健康扶贫专家团授旗仪式等。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编委会和中华行为医学会学组委员换届选举,我校张建英当选为《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第六届编委会委员,杭荣华当选为中华行为医学会第七届委员会行为健康教育学组委员,张婷和凤林谱当选为中华行为医学会第七届委员会行为评估与诊断学组委员。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有效促进了我校应用心理学团队与同行的交流和合作,拓展了学术眼界和科研思维,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应用心理学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与发展,对应用心理学平台的构建与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凤林谱/文、摄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