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药学院开展生物医药SCI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1070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10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SCI论文写作技巧与论文发表能力,12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IF=4.010)、《Asian Journal of Andrology》(IF=2.862)编辑部主任吴民淑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在图书信息楼视频会议室作了题为“生物医药SCI论文写作与发表”的专题讲座,药学院院长韩军教授主持报告会,我校师生共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吴民淑从杂志编辑的角度,详细、系统、全面地介绍了高水平科研SCI论文常见行文结构、写作顺序、各个部分的写作要领以及如何选投期刊,并举例易被拒稿的典型案例。最后,她表示,整理好学术论文并选择合适期刊投稿发表是一项充满艰辛与挑战的工作,在起草、定稿、投稿、审稿等过程中,论文写作经验和技巧极其重要,希望皖医师生多将优秀文章投到《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整场报告会思路清晰,方法实用,让聆听师生从整体上对SCI论文写作和投稿过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与认识。

吴民淑,药理学硕士,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2000年起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中国药理学报》英文版)编辑部从事科技期刊编辑工作至今,为建立国际同行评议机制、提高稿件评审质量和周转效率、促进国际合作出版及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担任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科技期刊编辑研究会理事、《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编委等社会兼职。

报告现场

(张叶明/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