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教师参加2019年中国生理学会学术年会

阅读次数:1225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24

12月20日-22日,中国生理学会2019学术年会暨张锡钧基金第十五届全国青年优秀生理学学术论文交流会及第十三届全国青年生理学工作者学术会议在南京召开,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一行8人,在教研室主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王海华教授的带领下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生理学会主办、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协办,参会代表近1500人,创历届生理学会之最。大会开幕式由首都医科大学李俊发教授主持,中国生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王韵教授致开幕词,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中国生理学会2019学术年会,同时也是张锡钧基金第十五届全国青年优秀生理学学术论文交流会及第十三届全国青年生理学工作者学术会议,参会代表可以在两天时间里尽享生理学术盛宴。

参会教师合影

年会共设两场大会报告,分别是军事科学院范明教授的“2019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成果浅析”和杨雄里院士的“执着和奉献——循着中国生理学界前辈的足迹”报告,并勉励所有生理学青年工作者向前辈学习,继续创造中国生理学的辉煌。大会共设25个平行分会场,涵盖了生理学各个研究领域。我院生理学教师参与了各自研究领域的会议学习,并与兄弟院校的生理学同仁进行讨论交流。

消化生理分会场研讨会合影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教师不仅了解到全国最前沿的生理学研究进展,也为青年教师的访学深造搭建了桥梁,同时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

(王静、李敏/文  洪丰/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