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基础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教师参加2019年安徽省病理年会

阅读次数:4213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31

2019年12月20日-22日安徽省病理年会在合肥召开,基础医学院病理解剖学教研室卢林明、黄小梅、支慧及陈浩等四位教师参加大会。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安徽省病理质控中心及安徽省病理专科医联体主办,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承办,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安徽省病理学分会副主委卢林明主持,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院副院长徐阿曼致辞。

年会举办了淋巴癌亚专科培训(第八期)和细胞学技术培训。在20日晚病理学分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上,与会委员讨论了安徽省罕见病病理联盟章程,举办《安徽省罕见病病理联盟》成立大会。年会还为安徽省首届杰出青年病理医师获奖者颁发证书,以表彰他们为安徽病理事业走向全国、走出世界做出的贡献。

委员会代表合影

21日晚,我校支慧博士主持了博士论坛及优秀论文交流。大会共收到84篇论文,经专家评审,支慧老师的论文《十溴联苯醚BDE-209暴露加剧泡沫细胞形成的研究》在优秀论文评选中获一等奖,黄小梅老师的论文《扬子鳄胃蛋白酶原C基因克隆、序列分析及其表达》、许增祥老师的论文《黄色肉芽肿性子宫内膜炎临床病理观察》及研究生田大皓的论文《AHVAC-I活化ROS-Bax途径诱导人胃癌原代细胞凋亡》获得二等奖。

在22日下午的淋巴瘤识图大赛环节,黄小梅老师表现优异,以渊博的知识展现了皖医人的风采。

颁奖现场

参会代表交流汇报

本次学术年会内容丰富、涉及学术面广,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参会教师不仅得到专业的亚专科培训,也加大了我校青年教师与兄弟院校病理学者的学术交流。

(支慧/文、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