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基础医学院医学寄生虫学教研室师生参加2019年安徽省寄生虫学学术交流会

阅读次数:4689添加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08

近日,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五届二次会议暨2019年全省医学寄生虫学学术交流会在黄山市屯溪区召开,基础医学院医学寄生虫学教研室师生一行10余人在教研室主任唐小牛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预防医学会主办、安徽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承办,来自全省从事医学寄生虫病和寄生虫学防治、教学和科研等工作的200余名专家、委员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国内知名专家复旦大学姜庆五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汪世平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王勇教授等参会。开幕式由第五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张世清主持。

学术交流阶段,大会特邀专家姜庆五教授和朱启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解放初期,华东部队血吸虫病抗击史”和“从群众卫生运动到精准预防”的专题报告,为与会代表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本次会议,我校教师及研究生共投稿6篇,并与兄弟院校同仁进行了讨论交流,扩大了本学科在省内的影响力。会议期间,我院唐小牛教授受邀主持了下午会议。

我校参会师生合影

本次学术交流会议前还召开了《热带病与寄生虫学》杂志编委会换届选举。《热带病与寄生虫学》杂志是由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安徽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主办的医学学术期刊。会议产生了杂志第三届编委会,我院赵金红教授受邀担任编委。

杂志编委会合影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不仅使参会人员加强了专业领域的学习,加深了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同时参会党员同志还与同仁进行了党支部工作活动和建设的交流探讨,为党建与事业发展相融合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为“双带头人”医学寄生虫学党支部工作室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赵金红、唐小牛/文、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