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绿丝带”启动“水环保校园行”

阅读次数:560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5-04-13

    传播绿色文明,树立环保理念。为了更直接深入地向小学生们灌输“身边的环保”理念,临床医学院2012级“绿丝带”志愿服务队启动“水环保校园行”,将绿色环保知识送进了小学课堂。

    4月4日下午两点,伴着响亮的上课铃声,“绿丝带”团队的志愿者们走进了弋江区澛港小学5年级3班的教室,开始了本次活动的首次课堂宣讲。平日的医学生们此时摇身一变成了老师,从“水的基础科普知识”、“环境保护与水”、“水与生命健康”、“节水小妙招”等四个方面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在生活中水对我们的重要性,现场还开展了“趣味问答——现场亲自做实验”活动,同学们像变魔术一样把小朋友们带到了奇妙的水世界,用生动的实验告诉大家如何才能更好的选择健康的饮用水和保护水资源。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发言,说道:“我学到了很多保护水资源的知识,以后我做一名环保小卫士!”参加此次活动的绿丝带同学们则说:“虽然活动准备的过程很辛苦,但是看到孩子们在活动中学到有用的知识,未来能够更加健康地成长,心里就很满足。”

    2015年4月由《新安晚报》全媒体新闻中心、安徽网教育频道联合发起的主题为“关注饮用水 关注健康 保护水资源”的“水环保校园行”活动,在全省16地市的百所高校拉开帷幕,临床医学院2012级“绿丝带”志愿服务队组织承办了芜湖地区活动,希望能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带动效应,从小培养小朋友们具备“绿色”意识,共同维护我们的绿色家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受到了主办方的充分肯定。

                      


                   (张弛/文   张肃/摄   崔晓霞、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