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与弋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青春法治行”专题辩论赛

阅读次数:958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5-21

    为培养地方性应用型卓越医事法律人才,加强与法律实务部门的合作,进一步拓宽实习教学基地培养人才的渠道,518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与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检察院“青春法治行”专题辩论赛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辩论赛得到了弋江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学院党政班子和法学教研室的高度重视。辩论赛由学生会副主席徐祎主持,学院各年级法学专业的同学现场观摩。
   
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拥有全国优秀公诉团队,弋江区检察院辩论队由全省十佳公诉人公诉科副科长、检察员张静,全市优秀公诉人助理检察员杨吉堃,助理检察员李秋方,全市公诉人“未来之星”助理检察员周琦四人组成。他们为正方代表队,反方为法学专业学生组成的学院代表队,双方辩手围绕辩题“家庭暴力防治主要靠法律还是道德”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比赛开始后,双方辩手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在立论、驳辩、盘问、盘问小结、自由辩论及总结陈词六个环节中引经据典,侃侃而谈,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沉着冷静,应答自如,陈词慷慨激昂却又不乏幽默诙谐,引来同学一阵阵掌声,并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赛后,全国优秀公诉人、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陈烨作了精彩的点评。她既肯定了双方辩手准备充分,思维缜密等优点,同时指出辩论赛胜败的关键点在拥有足够的信息量和宽广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认知。

辩论现场

观众现场

辩论赛结束后,学院领导、法学教研室高玉玲教授与弋江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荣霞、民行科副科长刘振球等就如何搞好法学的实践教学、主辅修学生的实习管理,培养社会满意的有特色的法学专业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下一步校检合作的方式、内容、渠道等方面达成共识。

点评现场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四位同学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使法学专业同学领略到专业公诉人辩论的风采,也提高了法学专业同学的专业兴趣,认识到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提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合影

(吴映辉、陶翠虹/文 牛方敏/摄 王金权、张卉/审)